黄淮学院资助困难学生措施

日期:2008-02-15 00:00:00

1、对特困新生开设“绿色通道”

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凭其所持的村民委员会(居委会)、乡(镇、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困难证明,经学校认定确属家庭经济特别困难者,可通过“绿色通道”先办理入学手续。

2、勤工助学

    学校为困难学生设立勤工助学岗位。家庭困难的学生经本人申请,经学校认定后,学校为其提供部分勤工助学岗位。

3、医疗保险

为了配合学生公费医疗制度改革,保障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学生可参加学生意外伤害保险和医疗保险,学生每年交很少费用后,发生意外伤害事故或疾病住院,均可获得保险公司的相应赔偿。

4、国家助学贷款

对于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无经济来源,无力支付学费的学生,学校可以帮助其办理国家助学贷款。

5、奖学金

在校期间家庭经济困难且表现突出、品学兼优的学生可以申请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专业奖学金和网通奖学金、新蒲助学奖学金、驻马店军分区奖学金等单项奖学金。

6、助学金

家庭经济特别困难,难以维持正常生活和学习的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等特困补助。

困难资助咨询电话:0396-2853521  2853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