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驻马店八中联合举办“纪念雷锋精神50周年”文艺汇演

日期:2012-03-06 15:03:39

        为激励广大学生向雷锋同志学习,加强思政教育,诠释服务他人的内涵,同时也为了纪念毛主席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五十周年,3月5日下午,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与驻马店八中联合举办了纪念雷锋精神50周年文艺汇演,且双方领导老师出席并观看了本次的文艺汇演。
        一曲慷慨激昂的歌曲《怒放的生命》中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帷幕,透着青春激昂的气息;相声《学雷锋》用幽默风趣的表达方式展现雷锋精神无处不在;话剧《心声》教会我们要时刻保持一颗感恩的心;诗朗诵《回来吧,雷锋》吐出了当代青年对雷锋同志的敬仰和怀念之情,让雷锋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继承下去。其间,两校师生对“小月月” “老人跌倒”事件所引起的道德风进行了互动探讨;同时也呈现了2011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光辉事迹,让在场的同学们再次重温了平民英雄们带给我们的感动。汇演结束又举行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签名活动,出席的领导及在场的同学们纷纷在打着“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条幅上签名,展现继承雷锋精神的决心。
       此次联合文艺汇演围绕弘扬雷锋精神、无私奉献、感恩为主题,展现的当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在场的学生与领导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唱响了青春奋进的主旋律,弘扬了雷锋精神;也让学生对雷锋精神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以及更好付诸行动;也为两校的基础文明建设起到了促进与推动作用。(撰稿:谭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