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专业介绍(3711)

日期:2013-05-21 08:44:00

土木工程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和能力,具备从事土木工程的项目规划、设计、施工、管理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现设有2个专业方向:建筑工程方向和道路桥梁方向,学生可根据自己的爱好、专长和人才需求情况,在二年级自主选择专业方向。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木工程制图、土力学、土木工程材料、土木工程测量、混凝土结构与砌体结构、高层建筑结构设计、钢结构设计、桥梁工程、道路勘测设计 、路基路面工程、土木工程施工、建设项目策划与管理。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建筑工程、道路与桥梁等的设计、科研、施工、管理和监理工作,专业前景光明,就业范围宽,可在设计院、研究院、高等院校、政府部门及各类工程公司和房地产开发公司等单位就业,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主要实践性教学

1.课堂实验:包括土木工程材料、材料力学、土木工程测量、土力学、基础工程、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桥梁工程等课程,主要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

2.课程设计:包括土木工程施工、房屋建筑学、混凝土结构及砌体结构、路基路面工程、桥梁工程等课程,主要是增强学生实践应用能力。

3.认识实习

4.毕业实习

5.毕业设计(论文)

6.专业素质拓展

根据学生的专业方向和兴趣爱好,安排专业素质拓展训练。主要包括大学生实践与创新项目、专业竞赛、CAD认证及学术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