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关于2012-2013学年评优评先及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3-09-13 11:49:09

各院系:

  为做好2012-2013学年学生评优评先及奖学金评定工作,根据我校评优评先及奖学金评定办法,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定范围

  全日制在校的本专科学生(2013级学生除外)、学校备案的普通教学班。

  二、评定项目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文明学生、文明班级和优秀学生奖学金。

  三、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文明学生、文明班级的评定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的评定应严格按照《黄淮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进行。其中,参选学生人数1000人以上的院系,评选3个先进班集体,参选学生人数500人以上1000人以下的院系,评选2个先进班集体,参选学生人数500人以下的院系,评选1个先进班集体。

  文明学生、文明班级评选标准按照《黄淮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暂行办法》(院党字〔201018号)文件相关规定执行。其中,文明学生按照参选学生人数的5%进行评选﹔参选学生人数1500人以上的院系,评选3个文明班级,参选学生人数600人以上1500人以下的院系,评选2个文明班级,参选学生人数600人以下的院系,评选1个文明班级。

  四、优秀学生奖学金的评定(奖学金名额分配表见下载附件)

  1、被我院录取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

  2、以班(专业)为单位按照综合素质测评学年积分进行排名,按由高到底顺序评定一、二、三等专业奖学金,其比例和金额分别为:

  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占参评总人数的3%,奖金为1500元;

  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占参评总人数的5%,奖金为800元;

  三等“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占参评总人数的10%,奖金为400元。

  3、在本学年度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参加奖学金的评定:

  ⑴本学年受到学校纪律处分者;

  ⑵本学年内考试、考查课程成绩有不及格者。

  五、其他要求

各院系要严格按照各项评选办法的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选,经班级民主评议产生候选对象,上报院系批准后进行公示,院系评选及公示时间为911日至25日,926日前将《黄淮学院三好学生审批表》、《黄淮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审批表》、《黄淮学院三好学生汇总表》、《黄淮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汇总表》、《黄淮学院先进班集体申报表》、《黄淮学院奖学金审批表》、《黄淮学院奖学金汇总表》及《黄淮学院文明学生审批表》、《黄淮学院文明学生汇总表》、《黄淮学院文明班级申报表》由院系领导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报学生处审批。同时,将《黄淮学院三好学生汇总表》、《黄淮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汇总表》、《黄淮学院奖学金审批表》、《黄淮学院文明学生汇总表》以电子文档形式报送至学生处,或直接发送Emailhhxueshengchu@163.com

2013年9月1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