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3级新生成立班级团支部和团组织关系接收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3-10-17 17:09:36

各班团支部: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共青团组织建设,建立健全新生团组织,做好新生团员的档案接收和保存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现将我院2013级团建和团组织关系接收工作的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规范建立团支部和支委会

     团支部是共青团开展工作和活动的基本单位,是团的最基层组织,它同广大团员青年有着最直接、最广泛的联系,是团的各项工作的显示终端。团员在三人以上的,都应该建立团支部,团支部由全班团员组成。

支部委员会负责团支部的日常工作,是团支部的核心。在班级的建设和管理中发挥核心作用,由3名委员组成,其中: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1名。支委会委员由品学兼优、威望较高、且具备较强的组织能力的党员或团员担任。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一年。

二、支部委员会的产生程序

     支委会要按照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按照德才兼备、班子结构合理的原则和以下程序,在辅导员、班主任的指导下,民主选举产生。   

1、班主任按照品学兼优、威望较高、具备较强的组织能力的要求,提出支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2、召开支部团员大会,选举产生支部委员会;

3、将选举结果和分工情况报院团总支。

三、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收工作

各班团支部将本支部的团员团组织关系(组织档案、介绍信等)收齐后,并于1024日之前交至我院团总支存档,电子版也于10月24日前发邮箱至hhxytw@126.com,标题请注明     院系2013级团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