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日期:2017-04-07 17:25:00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大四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适应就业新形势、熟悉就业新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尽早地让毕业生在思想、行动上早做准备。46日晚七点,由建筑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史连杰主讲的“大学生如何进行就业前的准备”讲座在8号楼403教室举行,建筑工程学院13级部分毕业生参加讲座。

就业讲座用鲜活具体的案例、生动幽默的语言,围绕在校毕业生如何看待自己所学的专业、如何看待当下的就业形势,如何正确分析自己的长处与短处,如何在就业新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如何理性正确的看待就业等方面的问题,为同学们做了一场就业指导讲座。结合2017年就业实际情况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要求,强调毕业生要时刻关注学校招生就业部门发布的招聘信息,并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和自身实际情况有针对性选择招聘信息实现精准就业;在求职时要认真制作个人求职简历和掌握必要的服装搭配等礼仪知识,具备一定的面试方法和面试技巧。

此次讲座及时有效地解答了毕业生一些迫切需要了解的问题,帮助毕业生掌握相关的知识,更加有效的解答了毕业生在求职前的一些问题,进一步转变了毕业生的就业观念,增强了就业信心,提高了毕业生的求职能力和就业能力。

(撰稿:史连杰 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