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耿红琴到建筑工程学院作学习中央31号文件精神专题报告

日期:2017-05-26 16:43:5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贡献力量,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526日下午,副校长耿红琴到建筑工程学院作学习中央31号文件精神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耿红琴副校长首先明确了学习31号文件精神的重要意义:一是要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落实全面治党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努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教师要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个环节,形成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的生动局面,坚持四个统一,做四有好老师,成为四个引路人;三是要注重理论教育和实践活动相结合,普遍要求和分类指导相结合;坚持改革创新,切实增强工作的时代感、时效性,切实提升工作水平和办学质量。

最后,党总支书记肖洪涛表示,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关于中央31号文件精神的宣传、学习和落实工作,通过组织集中学习、举办各类讲座或党课、开展支部学习讨论等形式,切实将中央31号文件精神和“两个牢牢把握”落实到每个党员身上。将全体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为党和国家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撰稿:梁学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