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学院领导为2017级新生讲授思政理论第一课

日期:2017-09-29 16:51:17

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这次讲话意义不同寻常,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把向定调。在图书馆报告厅里,学习领会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成为全院师生的一件大事。建筑工程学院学院领导班子把讲解、传达讲话精神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

928日上午,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副院长陈秀云教授以“学习路上——深入学习习近平7.26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为全院近600名新同学讲授思政理论第一课。她在讲课中紧抓总书记讲话中“一个鲜明主题”、“两个牢牢把握”、“三个事关”、“五个什么”、“八个更”、“九个我们”、“两个必须两个要”等关键词,用生动的语言和到位的解析,为广大同学深入解析了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

此次授课使广大学生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陈院长的授课形象生动,让这些党政理论不再晦涩难懂,使自己深刻认识到学习领会党的政策方针的重要作用。同时也表示,青年学生要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中去,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继续前进,奋力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中去,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领导干部上讲台,是我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建筑工程学院根据学校部署,及时开展全院学生思想政治情况调研,科学制定教学计划,建立教学效果反馈机制,努力推动此项工作的制度化和常态化建设,使全院上下形成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氛围。

(撰稿:梁学杰  责任审核:陈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