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日期:2017-12-01 16:21:27

30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副校长耿红琴为学院全体教师和党员干部作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由党总支副书记赖学鸿主持。

报告会上,耿校长从我国五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历史变革、新时代思想、工作部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她指出在学习的时候要善于抓住报告的亮点和精髓,认真学习,全面落实。一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个新时代,关系到中国今后走什么样的道路,建设什么样的国家等重大问题。二是新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通篇报告的灵魂,也是其中最大的亮点。三是新矛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这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四是新目标。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中,既有总体目标,也有阶段性目标。五是新征程。在党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同时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全面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学校转型提升越发展,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技术大学起到积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最后,赖学鸿书记强调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深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到学懂弄通做实的工作成效上;要进一步拓展宣传广度,加大落实力度,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转型提升发展,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体现在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技术大学的实际成效上。

(撰稿:梁学杰  责任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