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赴竹沟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日期:2017-12-27 16:17:16

1210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60余名学生党员赴素有革命圣地“小延安”之称的确山县竹沟,开展缅怀先烈,寄托哀思,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党员同志在革命纪念碑前庄严地举行了向革命先烈鞠躬致哀、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随后还参观了竹沟革命纪念馆,再次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们当年在竹沟战斗的光辉革命岁月里那种崇高的革命情怀。

 确山竹沟,是抗战时期我党在中原地区发展的一个重要根据地,中原抗战战略支撑点,新四军的发祥地,中共河南省委和中共中央中原局曾先后驻设这里,被喻为中原抗战的摇篮、“小延安”。同时,确山还是著名的抗日民族英雄、鄂豫皖苏区及其红军的创始人之一,东北抗日联军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之一杨靖宇的故乡和革命生涯的起始地。尤其是中共中央“八七”会议后,杨靖宇参与发动刘店秋收起义,先后创建由共产党领导的中国最早的县级农工革命政权和河南省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并组建河南省第一支革命武装。在此,拉开了河南土地革命战争的序幕。

在竹沟革命纪念馆,跟随工作人员满怀激情的解说,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共河南省委、新四军四支队八团队各机关和刘少奇办公室,李先念办公室,彭雪枫办公室等旧址及陈列展厅等,全体学生党员被革命先辈赤子情怀所打动,被老一辈革命人拼搏精神所震撼,同志们的灵魂涤荡得更加纯洁、忠诚。全体同志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继承革命意志、发扬革命传统,真正在学生当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活动的开展,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烈为镜,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定信念、与时俱进、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革命优良传统,树立良好形象,争做合格党员,不断提高服务社会、服务师生的能力,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丁雪  责任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