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学清教授来我院讲学

日期:2018-01-02 00:00:00

20171225-29日,香港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学清教授来我院开展了为期5天的讲学。讲学分为专业建设指导和本科生授课与交流两部分。

1226日,在BIM技术研究中心,张学清教授与建筑工程学院的专业教师进行了座谈与指导。张学清教授首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与科研现状与青年教师做了交流,就如何改进工程管理专业的教学质量提了几点意见,建议应以学生就业为导向,不断改进培养方案和教学内容,重视毕业生跟踪反馈机制和社会评价机制,争取尽早建设一支有工程实践能力,教学科研水平较高的教学队伍。座谈最后,张学清教授还针对青年教师关心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分别从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的重要性、如何组织好申报、基金申请书撰写等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对各部分内容的写作技巧和关键点做出了具体指导。

1225-29日,张学清教授对2015级工程管理专业、2015级工程造价专业、2015级土木工程专业、2016级工程管理专升本等进行了授课及交流,授课内容涉及《工程经济学》、《专业英语》等课程,并组织了一线青年教师进行观摩学习。张学清教授结合自己的工程实践经验和科研项目为案例导入课堂,教授内容深入简出,精心课前准备,巧妙教学设计,体现张学清教授严谨认真的态度高超的授课技巧、宽广的专业视野,使学生受益非浅,使观摩教师提高了教学方法,使师生开阔了专业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