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组织行业专家对实体比例建筑教学模型项目进行初验

日期:2018-04-13 16:28:00

411 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邀请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徐晓静、邢燕,一级注册结构师高贺龙、一级注册建造师陈玉高、注册设备师张留刚以及乔景顺教授等行业专家组成验收组,验收组成员用了三个多小时对实体比例建筑模型每个节点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专家们通过实地检查、评定,严格把关,对该项目近300个节点模块逐项进行详细验收,对工程中存在的部分细节问题列出详细清单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建筑工程学院要求施工单位在限定的时间内跟踪整改,整改后由学院统一进行再次验收。

黄淮学院实体比例建筑教学模型采用设计制作一体化,根据学校场地个性化设计,结构类型齐全,布局合理,主要包括2大体系、4种结构、6大分布,该模型将教学需要的框架结构、砖混结构、剪力墙结构、钢结构等结构类型,从基础到主体、屋面、装修、水电、消防共六个分部分项工程按工艺流程裸露展示,是一种工程节点的集合体。借助该模型,让学生“不出校门,尽览所有建筑节点的构造做法”,为学生营造了真实的施工环境,为老师教学改革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撰稿:梁学杰 审核:陈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