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信念教育----诚信感恩讲座圆满召开

日期:2018-05-19 00:00:00

519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于八号楼报告厅举行了一场针对大一学生,以“诚信感恩理想信念教育”为主题的讲座。

团总支副书记张文雅老师用幻灯片放映的形式并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从“诚信、感恩、理想、信念”四个方面,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思想积极、内容充实、意义明确的人生教育盛宴。张老师让全体同学观看手语视频《感恩的心》,通过无声的方式,表达对父母,对亲人,对老师,对朋友的感谢。并通过现场调查的方式,统计学生对家长的了解程度,分析学生关爱父母的现状,引起同学们对自己的思考。她鼓励大家以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随后通过“不诚信病理诊断”让同学们认识诚信的重要性,树立起“生活处处皆诚信”的理念。在谈到理想时,她详细地分析理想的现实性、超前性、时代性、实践性及理想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结合目前就业市场的严峻形势,启发同学们坚定信念,珍惜大学生活。本次讲座最后以歌曲《永远不要放弃》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纷纷表示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在生活中积极调整,关爱父母,关心同学,以饱满的热情去学习,以积极的态度去生活,让自己的大学富多彩,让青春的活力荡漾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