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繁荣文化,传承文明

日期:2018-07-17 00:00:00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民参与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振兴乡村而奋斗;为建设美丽中国添砖加瓦;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于717日在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小学开展艺术创作、文化普及等活动。

上午,青年志愿者利用多媒体向小学的学生介绍了一些著名的建筑物,并且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将建筑速写手绘的一些方法教给学生们,让他们学会了如何去发现和欣赏建筑的美。志愿者们详细解答了学生们关于建筑构造、房屋特点等方面的问题。并将自己带来的一部分建筑手绘作品展示给学生们看,引导启发学生们根据自己内心中想法去画一些属于自己的建筑。最后,志愿者将学生们创作的作品进行评定,对其中优秀的作品给予了展示,向画出较好作品的孩子们颁发了奖状和志愿者准备的小奖品。

通过这次活动让青年志愿者更加了解社会,努力投身其中,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热情与活力。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要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乡村要振兴,青年要行动!

(撰稿:周钰钧 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