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法律就在你我身边

日期:2018-07-17 19:33:27

围绕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丰富农民的文化生活,深入开展普法和政策宣传,增强农民法律意识,积极学习法律知识,更好的保护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717日晚七点半,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在高庙村小学广场向当地村民进行法律宣传并放映法律专题纪录片。

活动开始前,实践小分队的青年志愿者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夜幕刚刚降临,广场上就聚集了许多前来观影的村民。《十二公民》一开始放映,村民的注意力就被剧情所吸引,其中的一些精彩镜头也受到了村民的赞叹。该电影以群像的方式真实反映了中国社会的现状,使得每一位村民都能够与其产生共鸣。放映结束后,青年志愿者结合犯罪、劳动合作问题以及土地问题等,进一步向当地村民宣传相关的法律知识,以增强当地村民的法律意识,让村民知法、懂法。

通过这次普法宣传活动,既让大学生走近了农村群众的生活,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又使村民了解了法律的重要性,增强村民法律意识的同时也拉近了法与村民之间的距离使依法治国的理念深入人心,让法律成为人民群众的维权利器。

(撰稿:周钰钧 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