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之星——庞江平

日期:2018-07-31 09:36:16

庞江平,黄淮学院2016级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学年总评位居班里前列,现任学生会生活部部长,曾获 “优秀团员”、“优秀社团之星”,获得优秀奖学金、在自己的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以勤为本,专注学习,方能有所收获。庞江平,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学习,以饱满的热情、踏实的心态对待每一件事,带着理想一往无前地朝着成功的殿堂迈向。

大一开始,庞江平便与教室第一排座位亲切为伍。“坐在前排,容易与老师有较多的眼神交流,有助于保持高度的注意力。”课上认真听讲,课后温故知新,这是他的学习方法,也是他获得优秀三好学生和奖学金的秘诀。《材料力学》是庞江平最感兴趣的一门课,老师在课上教授的知识、分析的案例、拓展的概念,他都会认真去揣摩、解析。课后有感兴趣的话题还会与老师深度讨论交流。

作为一名普通的在校大学生,一直追求着自我的超越。认真地对待工作和学习,积极地配合老师的工作。在学习上刻苦学习文化知识,打牢自己的专业基础,坚持不懈地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中学习处世之道,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才能和办事能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所有优秀成绩的背后一定有着诸多的付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着这个亘古不变的道理。

生活上,他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生活中的每一个挑战。并努力培养各种兴趣爱好,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和交际面。平时注重勤俭节约,因为他知道虽然现在国民的整体生活水平已经有很大提高,但是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即使我们现在还不能做出伟大的贡献,也应该从身边小事起。在班里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并且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平时他养成了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从不迟到、早退。并且坚持体育运动,保持身体健康。

在过去的两年里曾获专业奖学金、助学金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英语四级证书等。他酷爱看书写作,多次参加校级征文大赛获得三等奖,第四届演讲比赛获得三等奖。凭着自己优秀的品质,多次被评为班级“三好学生”。虽然距离最终目标还有很远的路要走,但他的步伐更加稳健,信心更加坚定!因为他相信,忍受得住破茧成蝶的痛,才担得起振翅高飞的美。

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大学两年的学习之旅即将结束,即将大三的他,已在努力准备考研。“未来,希望自己能够在另一所学校继续感受经济学的魅力,继续深造。”这是庞江平对自己的期待,也是家人对他的期待。学习之旅,他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