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专业简介

日期:2018-09-05 00:00:00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高尚的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情操,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扎实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经过工程师训练,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毕业后能够在房屋建筑、道路、桥梁、隧道等工程领域从事大中型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等技术或管理工作。

主干课程:工程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土木工程材料、工程测量、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设计原理、土木工程施工、基础工程、工程经济学、工程项目管理、房屋建筑学、道路勘测设计、混凝土结构设计、钢结构设计、路基路面工程、桥梁工程、地下建筑结构设计、隧道工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设有3个专业方向:房屋建筑、道路桥梁和地下工程方向,学生可根据自己的爱好、专长和就业需求情况,在大二自主选择专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建筑工程、道路桥梁、地下工程等项目的勘测、设计、施工、试验、检测、管理和咨询等工作,专业前景光明,就业范围较宽,可在设计院、施工企业、工程监理公司、工程检测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政府相关部门等单位就业

修业年限:学制:4年,修业年限36年。

授予学位:工学

土木工程培养方案(2018版).pdf土木工程培养方案(2022版).pdf

上一篇:

建筑学专业简介...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