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央视《平“语”近人》特别节目

日期:2018-10-24 22:31:38

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中华传统经典文化,鼓励同学们成为爱国爱家、崇善崇德的新青年。1023日晚上,我院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及各班辅导员与学生一起观看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第一集《一枝一叶总关情》。

节目围绕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主题展开,分三个段落。第一:什么是为民?主要内容以总书记所引用郑板桥的诗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为切入点,通过讲述总书记曾在梁家河修建第一口沼气池的故事,阐释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论实践。第二:为什么为民?主要内容以总书记引用的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为切入点,通过讲述总书记弘扬焦裕禄精神,阐释如何做到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第三:怎么样为民?主要内容以总书记引用的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为切入点,通过讲述十八洞村精准扶贫的故事,阐释如何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以及如何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整个观看过程气氛浓烈,师生参与度高。让同学们对提升个人修养、素质、能力等方面有了更新更全面的认识,真正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许党许国的爱民情怀和夙夜在公的不懈斗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勤勉尽责,努力工作,认真学习。

(撰稿:梁学杰 责任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