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书记余春华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日期:2018-10-29 10:28:24

1023日晚,校机关党委书记余春华应邀为建筑工程学院0802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为同学们解读新党章。余春华主要从党章的定义、新党章的内容、以及如何学习贯彻新党章三个方面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章教育。

首先,他向大家介绍了党章的基本概念以及它的曲折发展历史,强调了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党的整体意志的体现,更是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的武器,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对党章的理解。随后,他对修改后的新党章进行了解读,并就新党章的基本框架、总纲的相关十项内容、党员的义务权利和党员发展程序以及新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而对于新增入党章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余春华认为所有党员对此应做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紧跟中国共产党的前进步伐。

余春华就如何学习贯彻新党章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好自身的思想政治教育,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的问题;二要牢记角色,增强党员意识,时刻谨记肩上的重任和使命,做到处处对自己负责,以他人为重;三要努力实践、发挥表率作用,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培养自己的能力,为走向社会做准备。

余春华的精彩一课,帮助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性质、宗旨、任务、组织制度、纪律以及入党条件等都有了深入的理解和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夯实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基础,坚定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信念,提升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为保证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梁学杰  责任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