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建筑文化节暨微建筑2018年会

日期:2018-11-03 00:00:00

112日上午,黄淮学院第二届建筑文化节暨微建筑2018年年会在创新创业园一楼开幕,副校长王东云参加开幕式并讲话,随后党委书记李国胜、校长谭贞、副书记王冰、副校长张新艳、兰军瑞等学校领导到现场参观指导。
       建筑文化节暨微建筑年会由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主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承办。举办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展出众多学生的优秀作品和实践教学成果,彰显专业特色,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王东云在讲话中指出,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当下,建筑工程学院以高水平本科教育为目标,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己任,落实产学研相结合和教学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依托黄淮建工、微建筑工作室等平台在实践教学、产教融合方面成绩斐然。借助建筑文化节,建筑工程学院向全校师生汇报了他们产学研相结合的教学成果,这既是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总结又是对教学改革的积极探索。他希望建筑工程学院继续努力,打造专业建设新高地,进一步提升服务区域经济和促进社会发展的能力。
       此次建筑文化节暨微建筑2018年年会活动现场展出了师生作品、学长足迹、建筑故事、留住乡愁、创意模型、拙匠木语等栏目。李国胜书记在观看优秀毕业生作品并深入了解他们就业创业的情况后,对建筑工程学院人才培养质量非常认可。他要求,学院今后应持续加强与毕业生联系并建立联系机制,让他们更多地关注我校的发展。李书记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同时希望第三届建筑文化节能与省内其他高校合作,扩大影响面提高影响力,让建筑文化节对教育教学起到更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届建筑文化节建筑工程工学院花费了近八个月的时间把建筑类专业师生的工作学习成果加以收集整理,邀请专家对优秀作品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筛选具有代表性的作品集结成册。以上举措增进了教师之间、校内外同行之间的交流,作品集既能为新来的学习者提供可以参考的案例,也为随后的超越者提供基石。对此,谭贞校长指出该作品集对构建我校优良的学术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应鼓励学生勇于实践、勇于创作,积极参加国内外重要竞赛,下功夫营造专业学习氛围。
       建筑文化节持续三天,依次开展实践教学成果展览、行业专家座谈、专业学术报告、优秀作品评审及毕业生对话等活动内容。建筑工程学院邀请了台湾建筑专家吴松茂先生、著名乡建大师李开良先生以及来自上海、杭州、广州等地资深建筑师、规划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并进行座谈与交流。 

(撰稿:苗海强  审核:陈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