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重点学科

日期:2018-11-09 00:00:00  浏览量:47

结构工程省级重点学科

本学科形成了工程结构抗震与智能减震、工程诊断与修复、建筑结构优化设计三个研究方向,其中无损检测的工程诊断方法、结构振型控制变量优化与隔震阻尼、新型材料的研发、构件装配及结构数值模拟等方面已处于省内领先水平。

经过建设,本学科三个研究方向取得了一批代表性成果。其中“纤维增强水泥再生聚苯颗粒发泡混凝土外墙外保温体系研究”获2012年驻马店市科技进步一等奖;“HRB500钢筋混凝土框架柱基于延性的抗剪研究”获2013年河南省建设厅科技进步一等奖。“用GTM设计的骨架密实沥青路面低温性能研究”获2014年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系杆拱桥施工力学行为与长期监测成套技术研究”获2014年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汶川震损江油太白楼结构修复技术”获2015年中国建设部华夏科技进步奖。

 

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省级重点学科

目前本学科已形成工程检测与安全评价、工程灾害评价与信息管理、工程建造新技术与抗震防灾三个研究方向,在建筑工程无损检测与质量控制、工程风险管理、新材料的研发及结构数值模拟等方面已处于省内领先水平。

本学科已培养4000余名工程技术方面的优秀人才,其中有20多名毕业生已通过从事专业工作艰苦奋斗成为亿万富翁;解决了许多重大工程的关键技术;检测中心参与各类检测项目100多项,产值达3000多万元;设计院设计各类工程建筑面积达150多万平方米,建筑公司施工各类工程建筑面积达500多万平方米;学科点的发展进步对中原经济区建设起到了重大作用。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校级重点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