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简介

日期:2019-01-03 10:23:49  浏览量:0

建筑工程学院是黄淮学院重点发展的特色专业集群之一,学校培育建设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点。现开设有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建筑学、城乡规划、工程造价5个本科专业。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学科、结构工程学科为河南省重点学科,工程管理专业为省高校本科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建筑学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土木工程和工程力学实验室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程管理教研室被授予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学院先后荣获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学院现有教职工77人,其中高级职称26人,博士14人。土木工程教师团队获国家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河南省优秀教师2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5人,具备国家注册执业资格24人,形成了一支学术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富有创新意识的以中青年为主的职称、学历、年龄、学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

学院先后建立功能齐全的结构实验室、建筑1:1实体比例模型实训室、BIM实验室等22个实验分室。拥有2个省级工程中心、2个市级工程中心,依托“黄淮建工校内实训平台和“微建筑”工作室等合作发展联盟,推动校企双主合作育人,实现专业人才培养与岗位需求紧密衔接,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学生多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大赛、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全国周培源力学大赛等竞赛中获奖,其中贾广涛团队的项目《二氏三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获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实践挑战赛省赛特等奖、国赛铜奖。毕业生考研率20%以上,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位居学校前列。

近年来,建筑工程学院共主持完成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33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河南省建设厅科技进步奖、驻马店市科技进步奖16项。在高速公路施工、建筑结构优化分析及房屋建筑安全评价、装配式建造技术、BIM技术应用等领域,进行了工程检测和技术咨询服务等工作。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