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日期:2019-03-28 00:00:00

3月27日上午,我院于BIM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赖学鸿、学工办主任王庆峰、各专业辅导员及学生会部分干部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赖学鸿副书记和王庆峰主任分别对前期工作做了总结,并对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庆峰在讲话中提出以下方面:一、应以学生自身发展为中心,通过读书活动、感恩教育等形式来不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把活动停留于形式,切实引导学生思想发展,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实效。二、要重视学生的安全工作,他强调,应该从宗教信仰问题、学生旅游安全、毕业生安全教育、请假销假制度、校园贷及网络诈骗等方面,立足根本点,从思想认知和组织保障上进一步推进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三、关于学风建设,王庆峰提出要依托竞赛工程,加强学风建设;要求各专业辅导员动员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并提出要为我院考研学子提供服务,为每个学生的目标而努力。四、重视宣传工作,积极宣传我院活动,彰显我院学子的精神风貌。最后,党总支副书记赖学鸿就全面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到,要加强“书香校园”建设,动员学生参与其中,向班级推荐书籍、让学生们一起分享交流;针对学生求新意识,努力把读书工程搞活,推动学生后续发展;落实学生量化评比制度,优化并完善评比机制,真抓实干,积极稳妥做好量化评比工作。

本次学生工作会议的召开找出了学院工作方面的漏洞,找到了问题的解决办法。明确了学生工作的发展方向,推动了学院学生工作建设,打开学院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撰稿:周钰钧 审核:王庆峰 责任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