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大学生结构模型设计竞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9-04-27 22:42:00

2019427号上午,我院2019年大学生结构模型设计竞赛及颁奖仪式在八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由华为基金赞助,黄淮学院校团委主办,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承办。建筑工程学院领导、专家评委及参赛队指导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共有二十支队伍进入决赛,参与学生涵盖院系各年级各专业。

在结构模型加载期间,参赛同学积极认真,小组成员之间配合默契,主动与老师交流并虚心向老师请教,整个决赛现场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在加载的过程中,当模型承受住了一次又一次的加载,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与掌声也此起彼伏,参赛队员们也为自己的成功而兴奋。当模型因加载重量过大而失败时,同学们也都能及时与老师讨论,分析原因。最后评委马长波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了集中点评,学院领导为获奖队伍进行了颁奖。

在颁奖仪式上,赖书记指出:大赛在加强学风建设、浓厚校园科技文化氛围、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培养同学们创新与实践意识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将继续坚持以第二课堂实践教学为载体,以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为平台,大力推进“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力支持专业性、实践性活动的开展,突出实践能力的培养和学生个性发展,促进学生创业就业。

本次比赛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竞赛素质。使我院学子认识到此次比赛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充分使建工学子领悟到大学生创新意识、团体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活跃了学院的学术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

(撰稿人:姚彤彤 审核:彭俊杰  责任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