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总支委员会关于评选推荐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日期:2019-05-20 00:00:00

中共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总支委员会

关于评选推荐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学院各党支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凝聚力,提高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内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风气。经学院党总支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活动,并从中推荐参加学校组织的评优评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对象的重点是2018年以来学院各项工作中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党支部和先进个人。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党支部条件

1.战斗堡垒作用强。认真宣传、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定,团结带领党内外师生员工,保证教学、教研、党组织及学院管理依规有序,整个支部各方面管理工作质量好,工作完成效益高,成绩显著。  

2.思想政治工作坚强有力。能认真组织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经常性地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党员队伍思想稳定,模范作用强。  

3.支部班子团结。支部一班人团结协作,作风民主,公道正派,群众威信高,内外关系融洽;支部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支部自身建设成效显著。  

4.组织生活管理严格。切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组织生活的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党员学习记录认真。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强,群众满意度高  

5.发展党员工作落实。发展党员工作有计划,坚持标准,严格程序,材料书写符合要求。  

(二)优秀共产党员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能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积极践行党章,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2.模范作用强。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听取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纪律严明。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带头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对党忠诚,作风正派。宗旨意识强,克己奉公,廉洁自律。  

4.工作业绩突出。爱岗敬业,工作勤奋,任劳任怨,勇挑重担,完成本职工作质量高,成绩显著,受到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普遍赞誉。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条件

1.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带头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坚定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热爱党务工作,熟悉业务知识,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执行党组织决议坚决,并能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3.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坚持对党员进行政治、时事政策、法律知识等教育,做到时间、内容、人员落实,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活跃,能及时掌握党员的思想动向,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维护学院的稳定。

4.重视党的组织建设。能认真学习党建理论,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探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措施,组织活动有计划、有安排、有落实、有检查。重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5.工作勤奋,责任心强,坚持党性原则,廉洁奉公,作风正派,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受到党员和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三、推荐比例和要求

(一)推荐先进的比例

优秀党支部:推荐2个(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各一个)

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2名党务工作者。

优秀共产党员:按照本支部正式党员人数10%的比率推荐优秀党员建议名单。

(二)推荐对象的具体要求

1.要提高思想认识。评选前,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学习评选办法,做好动员。要切实把评先评优工作,作为加强党支部建设,增强党员党性观念,提高党员素质,鼓励先进,调动积极因素,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手段,严肃认真地抓紧抓好。  

2.要加强组织领导。评先评优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各党支部一定要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党员要通过评选,学习先进,找出自身差距,进行自我教育。各党支部要结合评先评优工作,注重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并培树先进典型,积极创建党员示范岗,在党建工作中,注意分析党组织建设形势和党员队伍现状,修订加强党组织建设的措施,使评选工作既扎扎实实,又富有成效。  

3.要做到客观公正。在评选中,各党支部要广泛听取党员意见,力求做到客观公正,实事求是,评选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事迹要准确,特点要突出,是群众学习的榜样。  

四、材料报送

报送的材料包括:推荐对象事迹材料(1000字左右);《建筑工程学院先进党支部推荐和审批表》、《建筑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审批表》、《建筑工程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和审批表》(附件123需正反页打印)。

上述材料纸质版,于2018530日前报学院党政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24640101@qq.com邮箱。

附件:1、建筑工程学院先进党支部推荐和审批表

2、建筑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审批表

3、建筑工程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和审批表

4、填报说明

                中共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总支委员会

                   2019520

附件下载: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