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秀云为2019年上学期党员发展对象上党课

日期:2019-05-21 08:42:18

2019年5月20日晚上7点,学院副院长陈秀云在8318大教室为本次党员发展对象上党课。本次党课以“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为主题,我院本期近40名党员发展对象全部聆听了党课。

为了让全体学员更好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陈院长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讲话谈起,讲解了“一带一路”的概念,并分析了“一带一路”提出的历史背景、时代背景及中国背景。陈院长全方位地为学员们讲解了“一带一路”倡议的丰富内涵,“一带一路”倡议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平台,我们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陈院长讲解道,“一带一路”倡议顺应了中国要素流动转型和国际产业转移的需要,进一步体现出“一带一路”建设对于促进全球经济繁荣和拓展我国的战略空间,具有深远意义。

通过陈院长精彩的讲解,各位党员发展对象更加深刻理解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战略意义,纷纷表示今后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奋进,开拓进取,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谱写“一带一路”新篇章,不负党员使命,实现人生价值。

(撰稿:梁学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