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禁毒防艾,你我同在

日期:2019-07-12 22:25:32

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团的十八大精神,响应党中央及团委的号召,强化禁毒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全面禁毒氛围,传播防毒理念,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广大群众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预防和减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712日,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在信阳市明港镇新集村开展了以“禁毒防艾,你我同在”为主题的禁毒防艾知识宣讲活动。17名小队成员积极投身禁毒防艾的宣传活动中去,争做“禁毒防艾宣传员”。

本次禁毒防艾的宣传活动以两种形式开展,一是由志愿者们为新集村小学的孩子们讲授禁毒防艾的相关知识,二是志愿者们深入到村民群众中去,向他们科普禁毒知识,介绍毒品外形、种类及其危害,提高他们的防毒禁毒意识。活动伊始,志愿者为新集村小学的孩子们讲解禁毒防艾的基本知识,为了提高孩子们对禁毒防艾的关注度,志愿者以图文结合、现场演示的方式为大家讲述禁毒防艾知识,经过志愿者们的细心讲解,孩子们对禁毒防艾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而后,志愿者们又从新集村小学出发,给当地居民讲解禁毒防艾的有关知识。活动举办过程中,越来越多的路过的村民被志愿者们的宣传所吸引过来,对我们的讲解表现出较大兴趣,他们积极地向志愿者提出问题,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志愿者们耐心解答,村民们也十分配合志愿者们的讲解活动,他们纷纷表示将自觉抵制毒品诱惑,坚决与毒品违法行为作斗争,预防并按时检测艾滋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积极地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禁毒防艾,你我同在” 的禁毒防艾知识宣讲活动,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了禁毒防艾的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毒品和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同时也丰富了当地村民对禁毒防艾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当地村民的知识层面,让新集村村民充分认识到了毒品和艾滋病对社会、家庭及个人的危害,提高了大家自觉抵制毒品、预防艾滋病的能力,从而增强村民珍爱生命、感恩生活的意识。

(撰稿:徐瑶 审核:张文雅 责任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