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之星——宋文祥

日期:2019-07-31 09:57:38

宋文祥,男,共青团员,家住安徽省滁州市。现就读于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任班级心理委员,院系学生会宣传教育部干事。

提起宋文祥,认识他的人总会说,他是一个忙碌的人,而用他的话说,自己是一个充实的人。在大学生活中,他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一、宁可做错后悔,不可错过后悔 

成功需要一种积极的心态。他在刚刚进入大学就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他始终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时事动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校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思想品德端正、崇尚科学、自觉遵守各种法律法规,遵守学院、系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处处为同学着想,在各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事业心。在献血周里勇立潮头,一个学期主动献血2次,并鼓励号召同学们积极献出爱心。
二、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意志可以激发一个人内在的潜力和才华。刚进入大学,他就凭借自信和丰富的口才能力竞选成为心理委员,而后以身作则,积极配合院系各项活动。在进入院学生会以后,他更努力的为同学们服务,从一名宣传部的小干事做起,奔跑于各个赛场、会议场同时也作为成员在院篮球赛、各种社团的活动他都积极参与,平时做幕后的工作者,得到了同学们的赞扬。有人说优秀不是做最好的那个人,而是做最好的那个你。在每一次的对外宣传任务中,他总是想人所想,当别人才想起做某事时,他早已提前做好了准备,由于具有出色的绘画水平,在院系的板报绘制中也显露头角,对宣传板报制作也有独特见解。在班级担任心理委员的他对班级的事情认真负责,努力和班委其他成员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心理团体辅导、趣味运动会、心理情况走访,时常与同学们谈心聊天以一个外省人的幽默感染了许多人等等。在他的协助下,班级建立的良好的的班风和学风,并在2018-2019学年中提名学校文明班级称号、趣味运动会团体二等奖。在班级进行的两次班干选举中,每次都被大家推举担任心理委员。除此之外,他自己也获得不少的奖项。

三、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在当今这个科技发展迅猛、竞争激烈的时代,宋文祥同学清楚地知道,只有把自己打造成为具有创新思想的新一代大学生,才能在今后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因此他广泛涉猎和学习各种新的文化思想和外专业知识,全力打造一个通古博今的全新自我,同时,他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当在学习上做同学们的表率和带头人。他积极向老师请教、虚心与同学探讨,成绩始终保持在班级上游。

四、人生在于勇于创造,创新,敢于担当 

在学习工作的同时,他也积极为自己谋划未来。在学校的互联网+大赛中,他所在的小组的创业策划书获得了优秀奖。20195月,在五一七天假期,宋文祥同学不辞转车一天劳苦,毅然借助短短的回家时间,在家乡工地实习三天,而后赶火车转车返校结束假期。他和工地上的施工员身后不断的积累着实习与社会经验。 

现在的宋文祥同学,作为班级心理委员、学院宣传教育部干事,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宣传任务,做到最好,他总说:任何孤芳自赏都会陷入越走越窄的狭小天地。一切的成绩终属于过去,以后的道路还要自己坚定的向前走,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他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争创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他相信:作为中国人口5%的大学生,我不去回报社会、改善社会,那要指望哪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