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成功召开2019级新生见面会

日期:2019-09-02 00:00:00

9月2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于八号教学楼内顺利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洪涛、院长陈秀云、检测中心主任杨德磊、副院长李继生,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及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会议由学工办主任王庆峰主持。

见面会上,陈秀云向全体新生致辞,她从学院发展历史讲起,就学院概况、教学研究团队、教科研平台、人才培养模式等做了介绍。陈院长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拥有梦想,要脚踏实地奋斗以成,要志存高远情系家国。二是学习成才,要适应学习方式的转变,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三是学会生活,要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要营造和谐的人际关系。教师代表张璐从“我来这儿做什么?”“我将成为一个怎样的人?”两个问题的提出,期望同学们注重学习、培养兴趣、职业规划、掌握时间、诚信待人祝愿新生在大学四年或五年中学有所成,思有所悟,问有所得,行有所获!把自己培养成为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才。往届毕业生代表赫刘振勉励新生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学会感恩。接着由优秀在校生代表谢炎桀与19级新生分享经验、交流思想,随后新生代表王赐阳表达了全体新生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憧憬。

党总支书记肖洪涛发表讲话,肖书记从刚刚过去的暑假生活谈到现在面对的崭新的大学生活,用平易近人的话语拉近了与新生之间的距离,并结合大学生所面临的环境及困境,进一步阐述大学生树立理想的重要性,并鼓励新生培养自信乐观、勇于克服困难的优秀品质。

最后,大会在19级全体新生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随后两天还将对新生开展安全教育、学籍管理制度教育、各专业专业教育、职业规划教育等系列活动。

(撰稿:宋梦帆   责任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