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支部党员深入学习意识形态责任制要点

日期:2019-09-23 00:00:00

进一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规范我院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进一步统一党员思想、凝聚共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提高我院党员干部与广大青年干部的政治素质。922日晚七点,建筑工程学院党支部在八号楼127教室展开了对《黄淮学院意识形态责任制要点》的深入学习,本次党课由学工办主任王庆峰主讲,我院学生支部党员出席本次党课。
   
王庆峰以《如何提升党员干部的意识形态能力》为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贯穿内容,用朴实的语言、典型的事例、生动的讲解,给大家深入剖析了“意识形态”重要意义以及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的方法措施。
   
党课伊始,王庆峰根据《黄淮学院意识形态责任制要点》文件所传达出的精神,针对如何提升意识形态能力的讲述八个方面内容:第一要加强课堂教育教学的责任;第二要加强思想阵地管理的责任;第三要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管理的责任;第四要加强有关项目资金的管理;第五要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处置的责任;第六要加强各类社团管理的责任;第七要加强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的责任;第八要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而后,王庆峰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理论学习,结合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抓好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和宣传工作,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的政治要求和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最后在场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责任制要点进行了进一步的自主学习。
   
多次书面理论学习不如一次党课实际剖析,本次党课学习内容得
到了学生支部党员们的积极认可,获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按照党课学习要求,继续加强意识形态方面内容的学习,并在自己的日常行为和学习生活等方面落到实处。

(撰稿:宋文祥 王庆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