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观看国庆大阅兵

日期:2019-10-01 00:00:00

1949年天安门城楼上的庄严宣告至今,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加强全院爱国教育,积极响应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伟大号召。101日上午十点,我院党总支书记肖洪涛与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等于八号教学楼BIM会议室观看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阅兵仪式,关注这一历史性的大阅兵。

七十年关山飞度,七十年筚路蓝缕,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历经雨雪风霜,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以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所有到场人员注视屏幕,一边观看阅兵仪式的直播现场,一边感慨着祖国今日之强盛。高亢激昂的歌声在天安门广场上空回荡,第一天团,风度翩翩。空中梯队,傲世苍穹;东风长剑,威震海天。看到如气势磅礴、恢宏浩大的阅兵式,我热血澎湃,民族自豪感涌上心头,这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国家在经济实力和军事实力迅猛提升的最好体现,也是我们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的一座座里程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立足本职岗位,做好育人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我院党总支书记肖洪涛如是说。看着如今国富兵强民心齐的祖国,看着革命老兵带着伟大先烈们的遗像从天安门前经过,在场人员无一不湿润了眼眶,祖国强盛了,人民站起来了,他们却看不到了。大阅兵是祖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新起点。我们应该永远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今天和平时代的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人类的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集体观看国庆大阅兵的活动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热爱祖国、报效国家的浓郁爱国氛围,增强了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阅兵仪式,经历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

(撰稿:徐瑶 张文雅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