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集体观影党日活动

日期:2019-10-17 00:00:00

值此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感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进一步坚定跟党走、听党话,加深对党史、国情的了解与理解。1016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在党总支书记肖洪涛、院长陈秀云的带领下,走进电影院观看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作为一部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经典力作,重现了新中国成立至今的七十年岁月浮沉中,披荆斩棘,风雨兼程,大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迈向繁荣富强的艰辛历程。影片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的经典瞬间,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唤醒了全球华人共同的回忆。两个半小时影片、7组故事,诉说着身边人的奉献,让我院教师热泪盈眶。我院党总支书记肖洪涛表示,伟大事业的背后是无数人的默默付出和无数家庭的悲欢,我们现在享受着前辈们创造的美好生活,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向共和国的缔造者和建设者致敬!

本观影活动是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观影,我院教师更加深刻认识到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牢记并履行自己的职责与使命;作为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也要力求做出不平凡的贡献。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撰稿:徐瑶 梁学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