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校友创新创业沙龙座谈会

日期:2019-10-27 00:00:00

20191026号上午我院于八号楼127教室召开了建筑工程学院校友创新创业沙龙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我院土木工程04级优秀毕业生,北京三磊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杜志强主讲,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出席此次座谈会。

会上,杜志强从考研问题出发,用自身考研经历,并结合同学们入学时期迷茫的情况做出讨论。通过介绍自身的大学经历与工作经历,谈论个人大学时期的目标以及体验,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做出客观建议。随后,杜志强介绍了本专业未来的就业前景,工作方向以及展望,并且提出努力攀登高学位对就业的优势,鼓励同学们积极求上进,踊跃求学,为同学们指点迷津。他对学生们做出专业性建议,向刚刚入学不久的新生介绍土木工程专业的具体内容,以及专业所相关行业的内容及其发展,提出“找到自己定位的重要性”。在面对众多学生迷茫的考研问题,他认真做出自身建议,切合自身体会,结合自己以及身边同学经历,考证,考试等方面,为同学们的迷茫做出指导,并且多次将学业与就业融合讨论,洽谈两者之间联系与重要性,讲述未来社会就业和生活都与大学经验息息相关。

在整个会议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从优秀校友杜志强的身上学到了闪光点,明白了很多学习与就业的经验。会议最后,杜志强不断地向同学们感慨大学时光的美好,对大学时光短暂的感叹,对学校,老师,校友们的怀念,最后对同学们表示真诚的祝福。

此次创新创业沙龙座谈会,通过优秀校友杜志强分享励志故事,交流就业体会,不难看出,他的成功不是偶然,一方面是他的坚持不懈、不断进取,另一方面是我校长期重视并实施创业教育的必然。通过此次座谈会的举办,相信同学们定能够借鉴成功经验,坚定自己的目标与信心,不断挑战自我,把自己的专业课学好之余,珍惜大学四年的短暂时光,与同学友好,与老师敬好。树立自己的目标与决心,开拓视野,做新一代有为的大学生。

(撰稿:蒋定一 王庆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