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开展道路勘测设计实践周教学活动

日期:2019-11-04 00:00:00  浏览量:0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要求,20191028日至111日,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路桥工程方向)学生,在薄山湖实习基地顺利开展了为期5天的道路勘测设计外业勘测实训教学活动。

在实训开展前,土木工程教研室制定了周密的实训教学计划(包括实训指导书、实训任务书、实训时间安排、学生分组、安全保障方案等),并专门召开实训动员会,对学生进行了专题安全、纪律教育。

本次实训的主要任务是在老师的指导下,对一阶段施工图设计进行一次定测。根据实训任务书确定的修建原则和路线基本走向方案,在现场进行具体方案的勘测落实,并进行路线局部方案选定、定线、测角、中桩、基平、高程、横断面、地形、小桥涵、路线交叉和其它勘测资料的测量、调查及内业工作,为一阶段施工图设计搜集、提供有关资料。

此次实训分为七个小组,实训中,同学们组织纪律性强,各司其职,早出晚归,按照标准圆满完成了各项实训任务,体现了良好的专业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通过实训,不仅使课堂理论知识紧密对接生产实际,而且还锻炼了同学们的专业综合技能,磨炼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意志,为学生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彭俊杰  审核:李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