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教工二支部开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集中研讨

日期:2019-11-23 08:32:15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中再次强调了立德树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根本任务。为响应学校党委号召,1122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教工二支部在8402会议室开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集中研讨。

首先,大家热烈讨论,一直认为立德树人要以身作则,敢于同困难做斗争,依靠伟大的斗争争取而来。只有把握立德树人的本质内涵,才能真正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事业的根本问题。在平时工作中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实践育人,更好的服务好全院师生,真正做到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做事热情、耐心和细致。接着,共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要求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能践行于工作中,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是建筑工程学院结合学校要求和学院自身特点,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也是我院各专业贯彻 “立德树人”理念、构建课堂思政育人新格局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希望大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不断学习,更好的为师生服务,共同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优秀党支部而努力。我院党总支将在后续工作中围绕各学科特点,在全院广泛开展特色鲜明的课堂思政教育,做到三全育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齐琛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