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专题集中研讨交流会

日期:2019-11-25 16:47:11

1122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教工一支部在8107室开展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专题集中研讨交流会。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高校是培养学生走向社会最重要的教育场所,是培养各类人才的重要基地。高校办得好不好,不仅会直接影响学生的一生,甚至还会影响整个经济社会的发展。方前程书记强调:“各党员教师应起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总目标,抓住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机遇,努力打造我院优势学科、特色专业和重点实验室,引领我校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随后,各党员教师逐一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首先要爱岗敬业,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重视对每个学生的全面素质和良好个性的培养;其次,要以身作则,做好学生的楷模。师爱是师德的灵魂,要用崇高的师爱感化每一位学生,让每一位学生如花朵般沐浴阳光,茁壮成长。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安排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调动了全体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为我校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撰稿:张慧  审核:方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