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12-04 15:46:56

123日上午,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我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在840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重点从强化理论武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保持奋斗姿态和斗争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创造经得起检验的实绩;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保持政治本色,坚持清正廉洁,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等方面深入检视问题,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副校长耿红琴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肖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院党总支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定工作方案,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研讨,通过深入一线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师生党员代表进行了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肖洪涛同志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并对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逐一进行把关指导。通过把学与做结合起来、查与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肖洪涛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深入查摆了“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执行党章党规、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进取精神、担当作为、执行党章党规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下步整改措施。

肖洪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耿红琴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会议组织严肃认真。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态度端正,批评与自我批评用于揭短亮丑、触及思想灵魂、触及问题实质,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总的来看,一是紧扣主题主线,打牢了开好主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对标对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查摆问题深入到位;三是相互批评态度诚恳,切实做到了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四是真刀真枪抓整改,真查真改抓落实。针对抓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落实工作,耿红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扛牢扛好立德树人的责任和使命;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成效;三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肖洪涛强调,要巩固落实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持续加强党总支班子自身建设。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经常对照党章进行政治“体检”,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要强化理论武器,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器的重中之重,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去、往实里去、往心里去,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健康稳定发展的具体措施。三是要抓好问题整改,针对领导班子检视出来的问题征集到的意见,要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主动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针对领导班子个人检视的问题,相互批评意见和征集的意见,要制定个人整改清单,并在一定范围公开,对问题整改施行“销号制”,完成一项销号一项,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撰稿:牛林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