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进行年度第十次集中学习

日期:2019-12-31 00:00:00

1231日上午,我院在BIM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总支书记肖洪涛,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主任杨德磊、党总支副书记王中明,副院长李继生、杨艳及各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肖洪涛主持。 

会上,肖洪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委书记李国胜在《河南日报》刊发的“黄淮学院以“四个坚持”着力深化主题教育”的文章,王中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肖洪涛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斗争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在谈到党员教育管理条例时,肖洪涛指出,《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了实践创新成果,从而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做出的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党员教育管理是新时代伟大工程的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要将《条例》的学习作为近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学习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提高学院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有效激发各党支部生机活力,更好的为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随后,与会人员都谈了学习体会,王中明谈到,在新时代必须更加重视培育党员的政治操守,突出抓好理论学习,促使党员牢固树立起对党忠诚、践行宗旨、甘于奉献的意识,真正做一个有信仰、有追求的人。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教育的主要内容,让每名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在思想上、政治上、信念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支部书记张文雅谈到,再一次明确了新时代党员教育的宗旨及措施,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遵循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规范原则。确保学院的每一位党员都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条例》教育管理,贯彻执行《条例》,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条例》的贯彻落实。

肖洪涛强调,各总支委员及各支部书记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重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坚持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最后,肖洪涛并对期末考试工作,试卷批改工作,考风考纪工作,学院党建、学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撰稿:梁学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