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青年在抗疫一线唱响担当之歌

日期:2020-02-24 00:00:00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院一大批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和当地号召,主动请缨,作为志愿者参与到家乡所在地的疫情排查、疫情抗击、宣传科普以及病毒消杀预防工作中,用奋斗谱写抗击疫情的青春之歌。

学生党员胡旭升于201919日放假返乡,在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到来后,积极的投身一线,他虽被安排在下午进行卡口值班,但在上午他仍协助工作人员在村里统计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情况,并积极向村里人员讲解有关疫情的注意事项,对返乡人员说明情况让其能够自愿在家隔离。村里人员皆被他的努力所感染到,严格遵守村里通知,积极配合村里安排。

学生党员李健在得知镇、村干部和群众昼夜轮流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防疫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后主动请缨,顶风月战严寒,不辞辛苦,坚持与村“两委”干部和群众轮流值守疫情卡点,热情向群众宣传相关疫情防控政策、防控知识,热心帮助村民代购生活、生产物资,主动帮助外出人员办理相关手续,真情为村民复工复产排忧解难。

家住安徽省滁州市的学生党员宋文祥于19日放假返乡,124日安徽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在得知他所在小区消极对待突发事件而被区委会批评教育后主动请缨,在小区门口值班并对出入车辆及人员进行盘查询问。由于小区占地规模不大,在值班期间,为防止人员流动,主动帮助部分小区居民配送外卖及邮件,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防控任务艰巨,工作内容繁多,但只要有居民的理解,只要利于疫情防控,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郭道欢同学的一番话,道出了多少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心声。本以为只是普普通通的一个寒假与春节,可没想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但是作为一名大学生,郭道欢同学没有退缩,积极参与他所在社区的房子工作,每天在社区路口进行防疫防控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关口记录出入来往的车辆,并严格测量出入人员的体温,始终以积极热情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居民,努力做到恪尽职守、以情暖人。

110日返乡后王文学同学主动找到自己担任村主任的父亲要求进行志愿服务,他每天早起打卡进行值班记录村内人员的进出情况,并对他们进行体温测量,同时还积极向家人和村民宣传讲解疫情情况并告知其进行有效预防的方法。村民们看到他与其他党员同志的努力,深受感动主动配合他们的工作,还有一些村民主动为卡点带来了牛奶、泡面等食物。

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始终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活跃在防控一线。面对疫情,他们用青年显担当的精神生动诠释了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无私奉献,报国为民的坚定信念。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新的风采、新的力量,也看到了抗疫一定会胜利。

(撰稿:葛佳妮 王庆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