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

日期:2020-03-17 00:00:00

3月17日上午,我院在BIM会议室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总支书记肖洪涛,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陈秀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主任杨德磊,党总支副书记王中明,副院长李继生、杨艳出席会议。会议由肖洪涛主持。

肖洪涛领学传达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以及3月13日中办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与会同志分别谈了学习体会,陈秀云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力量,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人民领袖爱人民、为人民的鲜明政治品格,极大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极大鼓舞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斗志和士气,为我们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注入了强大力量。

杨德磊谈到,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当前各项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同推进。

王中明谈到,在整个抗“疫”进程中,习近平总书记不论是在中央层面的会议上,还是亲临一线,都始终强调要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体现了大国大党领袖博大的胸怀和坚韧的意志。

李继生谈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严纪律、守规矩、多奉献”;必须从“我”做起,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就是“三严三实”的具体体现。

杨艳谈到,在疫情防控上面我们要做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当成目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

肖洪涛在学习会后强调,一是要继续毫不松懈的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二是要统筹兼顾,疫情防控是当前最大的工作任务,但是审核评估是本年度学校的重要工作,我们不能顾此失彼,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严格贯彻学校的有关会议精神,疫情防控与审核评估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三是严字当头、从严要求从严治党,要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强化责任担当,按规矩,按制度做好每项工作、每件事情,所有的工作标准要高,工作完成的效果要显著。按照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的总体要求,总结好2019年的工作,谋划好2020年的工作

(撰稿:梁学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