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一支党部开展“停课不停学,争做教学先锋”“云”党日活动

日期:2020-03-18 00:00:00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要求,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情况和防控预案,积极做好“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工作,建筑工程学院教工一支部于2020317日下午1430在企业微信平台召开了“停课不停学,争做教学先锋”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方前程同志主持,耿红琴副校长、第一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方前程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省教育厅文件《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并要求各党员教师根据文件精神,结合自己三周以来线上教学工作实际情况就如何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及保证线上教学效果发表个人意见。

各位教师纷纷发言,激烈讨论,其中李勇博士认为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三个基本因素:一是要有责任感、二是要有过硬的专业技术、三是对学生要有情感,做好这三点也就能保证线上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彭俊杰老师从土木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线上课程开展情况进行了分析对比,列举了一些值得推广的做法,也指出了线上课程目前存在的不足,急需提高的方面;高登辉老师从自身担任课程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过程、面对的困境、解决方法,进而逐步熟练,教学效果明显提高。

通过讨论,教工一支部党员教师对线上教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了解了更多操作平台优缺点,掌握了更多提高线上教学效果的方法和措施。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开的很及时、很有必要,对促进教师提高线上教学水平,保障线上教学质量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后,耿红琴副校长做了总结。首先肯定了本次会议开展的很成功,褒奖了各位老师踊跃发言、献言献策;其次,对建工一支部全体教工党员提出了几点建议:如何用好网络现有资源开展线上课程、如何开发建设自己的网络课程、如何保障网上教学效果,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线上课程每位教师应深入思考,积极努力搞好线上课程教学,“万里云端,站稳三尺讲台”!

(撰稿:张慧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