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耿红琴带队指导建筑工程学院审核评估工作

日期:2020-03-26 00:00:00

324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8号教学楼BIM会议室召开了审核评估工作开展汇报会议。副校长耿红琴、专家指导组陈磊、王世兵、王会凤一行出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学办公室、各教研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博士代表参加会议。陈秀云院长主持会议。

陈秀云首先对我院审核评估开展的各项工作实施情况进行总体汇报,副院长李继生、李勇、杨艳针对分管的日常教学工作、专业建设工作、实验教学工作等审核评估开展的思路、做法进行了汇报。

肖洪涛围绕审核评估,就我院所做的工作总结三点:一是全院上下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标审核评估的项目和要素,查找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二是要加强学习。通过对审核评估的各个环节、各项要求的学习,指导我院的审核评估工作。三是要做到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把审核评估作为我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契机。

听取汇报后,陈磊处长和王世兵副院长针对我院审核评估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分别从审核评估范围的结构和基本准则,审核项目和要素,评估专家主要工作要点,质量保障体系的构建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耿红琴副校长强调,建工学院审核评估工作有待深入、切实可行地开展。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强化办学合理定位,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最后,耿校长从三个层面为我院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班子成员要集体研究决策,带领大家做好审核评估工作。二是各专业带头人要深入了解人才培养方案,了解课程体系的构建。三是一线教师也要熟悉审核评估相关工作,站稳讲台,上好自己的课。

会后,耿校长一行参观了学院资料室,并就资料室下一步建设指明了方向。学院将根据校领导和相关专家的意见,继续细化、完善各项评估准备工作,力争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撰稿:胡乾  审核: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