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讲课活动

日期:2020-05-21 16:25:30

2020523日,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在线上开展了国家资助金和资助政策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建筑工程学院梁学杰老师主持开展,建工学院部分学生参与。

活动开始,梁学杰老师通过一段抛砖引玉的的对话和一段引人入胜的故事,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到了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及贷款申请的各种流程,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到同学们对各种贷款和助学金的申请,使同学更加方便对于助学金及贷款的申请,接着又让同学们了解到学校和本学院对于助学金的申请步骤,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使每位学生都能享受到同等待遇,对贫困同学来说更是一种福音,这是国家对我们大学生一种特殊的待遇,更从侧面表现出国家政府对于新时代青年的一种重视。最后,老师又更详细的介绍了国家资助金的评选方法,这使品学兼优的同学更加努力,也使大多数平凡的我们拥有了另一种证明自己、奖励自己的方式。

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到国家帮助大学生的各种政策,另一方面又激励了同学们更加努力向上的学习,积极创造出属于自己更加美好的明天。

(撰稿:闫红艳 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