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举行“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05 10:21:38  浏览量: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的再教育、思想政治的再洗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73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组织40余名党员赴“小延安”之称的革命教育基地竹沟,到革命纪念馆、烈士陵园举行“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肖洪涛带队,黄淮学院副校长宋建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习第一站,参观竹沟革命纪念馆,馆内保存有革命旧址31处,文物、文献、图片等近千件,大家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加上详细的文字介绍、真实的历史图片,仿佛回到了那艰苦卓绝却热情似火的革命年代,重温了竹沟的革命斗争历史,特别是以刘少奇、李先念为代表的革命前辈在竹沟的战斗经历,深入领会了“坚定信念,依靠群众,艰苦奋斗,顾全大局”的“竹沟精神”,对中共中央中原局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指挥河南、安徽、湖北、江苏四省进行革命的历史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在纪念馆广场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等同志的塑像前,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整齐列队、精神饱满、神情肃穆。活动中,肖洪涛宣读了表彰两优一先的通报,勉励大家要始终铭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的第一责任,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坚定的党性勇挑发展之责、勇担民生之责、勇担作风之责,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随后带领大家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参观完展厅后,大家又到革命旧址实地进行学习,那些当年时代的老式建筑和屋内陈设让大家更加铭记党的革命先烈为建立新中国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他们用自己鲜血绘就了新中国的版图,让大家的心灵受到震撼和洗礼,同时深感现今美好生活的不易,也更懂得党员身上担负的责任和义务。

学习第二站,前往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烈士墓被包绕在层层叠叠,苍翠欲滴的松树怀抱里,显得肃穆庄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由李先念题写碑名的竹沟革命烈士纪念碑和有烈士生平事迹的碑文,深深鞠躬,为他们的无私奉献而致敬,参观队伍在碑前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大家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再次提醒自己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当先锋,做表率。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和传承革命先烈们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踏实工作,矢志不渝、不懈奋斗,为学院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梁学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