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谁不说俺家乡好”

日期:2020-09-27 00:00:00

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号召,让更多的大学生更全面的了解自己的家乡建设,我院开展以“谁不说俺家乡好”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活动。

在此次“谁不说俺家乡好”主题实践活动中,我院土木工程19级的彭潮同学以三个方面、四个主要内容实地调研了自己的家乡南阳市西峡县,接着对家乡特产进行了不同方面的介绍,最后彭潮同学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调研了家乡种植收入结束了此次的实地调研活动。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彭潮同学感悟到“要细于观察生活中的平常事物,看似平常,仔细观察之后会发现其中的不凡,会发现新的天地。

同时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号召的工程管理19级牛永平同学,也在为家乡宣传上尽心尽力。座落于丹江岸边的南阳紫荆关,是河南省公布的第一批历史文化古镇,这里不仅“鸡鸣听三省,犬吠三省闻”的豫、鄂、陕交界处—白浪街更有响誉全国的“明清一条街”因为这里居住着三省的人民,所以走在路上不仅能同时观赏到秦腔、河南梆子、楚剧可以闻到农家院里飘出的陕西泡馍、河南胡辣汤、湖北三合汤的不同香味。三省居民虽有语言、习俗的差别,却亲密相处,同饮一河水,亲如一家人!

家乡位于周口市沈丘县的工程管理19级的李文文同学表示参加此次活动,也让她真正了解到家乡的魅力此次调研活动主要包括“艺术与文化”和“优美风景”两大部分。李文文同学通过走街探访、网上查找等方式进行多方面的了解。在调研过程中,李文文同学不禁感慨道“沈丘县不快不慢的生活节奏传统文化的氛围,令人神往说俺的家乡好

此次的“谁不说俺的家乡好”调研实践活动结束后,我院青年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学习生活之中,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积极于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中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进言献策。

撰稿:葛佳妮 张文雅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