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志在,愿在,因为有你更精彩”

日期:2020-09-27 00:00:00

为鼓励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培育践行主流价值,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以“志在,愿在,因为有你更精彩”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着眼倡导文明生活风尚。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宣传科学健康文明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引导基层群众革除陋习 ,提高公众生态环保意识,在奉献中成就自我。

为响应学院号召,建筑工程学院19级工程管理专业的陈楠、张金金同学于8月2号至8月19号,在当地平西大街十字路口处志愿协助交警队维护交通秩序。志愿者们对乱闯信号提示灯、横穿马路时低头玩手机或嬉戏打闹等不文明、不安全行为作出提醒劝导非机动车按规定车道行驶提醒驾车人员严守交规礼让行人。

此外,建筑工程学院19级工程管理专业的赵博同学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跟随团队到贫困地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支教活动,19级工程管理专业杨莎莎同学也在当地幼儿园担任教学工作。虽然在招生期奔波劳累,教学期辛劳教书备课,但是志愿者们表示为了能将自己奉献于教育,让孩子们获得更多的爱与知识,任何辛苦都是值得的。

与此同时,建筑工程学院19级工程管理专业詹振秀同学在当地成为一名志愿者,协助近、弱视孩子们进行视力修复工作,帮助孩子们重新拥有清晰美丽的世界,摆脱眼镜的烦恼。在这段时间她也深深地感受到:知识只有为人民服务才能彰显功绩,大学生只有服务社会才能实现人生价值。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行动诠释了文明的内涵,弘扬了志愿服务理念。建筑工程学院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凝聚青春力量,践行志愿精神,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为和谐文明社会的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王子龙 张文雅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