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我的返家乡社会实践”

日期:2020-09-27 00:00:00

为引导青年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社会实践和劳动锻炼能力,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以“我的返家乡社会实践”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该活动主要以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兼职锻炼等方式,了解国情民情,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建筑工程学院18级土木工程的毛海宇同学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来到当地水上乐园担任水上救生员一职,在每天14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下,保持着严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确保每一位游客的安全。与此同时,19级工程管理的余博勇同学进入当地银行帮助大堂经理辅助业务,对进入银行大堂的客户进行指导引流,帮助客户填单、叫号,并每天为客户量体温、登记,在工作的同时学习相关的银行业务知识。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培养了青年学子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增强了学生的独立性、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助于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撰稿:葛佳妮 张文雅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