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走创业的路,为崛起提速”

日期:2020-09-27 00:00:00

为引导学生立足于所学专业,形成对所学专业的一体化认知,实施精准就业引导,我院开展“走创业的路,为崛起提速”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帮助学生认准职业生涯方向,把个人选择和时代发展紧密结合。从实践的角度激发内在潜能,有针对性的学习,实现全面发展。

工程管理的胡子祎同学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对驻马店科技创新未来产业园项目进项调研汇编,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发展目标,产业定位,重点发展领域及运行机制进行深入实践调研,并针对建设驻马店科技创新未来产业园的目的和意义,从建设科技创新城市的发展需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需要、城市自身发展的需要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从实践中认识知识,储备技能,开阔眼界。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建工学子运用知识,完善知识、更新知识,创新知识。学会理论与实践相互转化,在完善知识结构的同时,使得理论知识通过实践验证外化为能力、内化为素质。拓展自身的知识面,建立并健全合理的知识体系和知识结构,从而认准职业生涯方向,扩宽自身就业面。

(撰稿:樊冰冰 张文雅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