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第二批驻马店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的通知

日期:2020-10-23 14:23:58

相关单位:

根据驻马店市科技局《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第二批驻马店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的通知》,为做好相关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围绕现代产业体系和产业集聚区建设,以传统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成长性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现代农业等骨干企业为重点,面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以及高校和科研单位,建立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市级重点实验室。

二、申报条件

1、依托单位必须在驻马店市内注册登记,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依托单位为企业的,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上年销售收入不少于1000万元,技术开发的费用占当年销售收入的比例达2%以上,或不低于200万元。依托单位为高校、科研院所或其他机构的,近三年内在同一技术领域内转化的技术成果不少于2项。

2、依托单位建有较完善的内部研发机构且运行正常。

3、研发平台符合产业发展政策,掌握产业核心技术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水平处于本领域领先地位,拥有一支研发能力强、技术水平高、工程化实践经验丰富的研究开发团队,其中相对固定和较高水平的科研人员10人以上,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技术带头人员不低于20%,或不少于3人。

4、平台具备科研试验条件和基础设施,必要的检测、分析等仪器设备总值达到200万元以上,研究开发场地面积达80平方米以上,中试基地面积达到200平方米以上。

5、已经批准立项建设的校级科研平台优先推荐申报。

6、同一工程领域或研究方向已有省市科研平台的不再重复申报。

三、申报程序

1、命名规范。工程中心名称:驻马店市+核心技术领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名称:驻马店市+核心研究方向+重点实验室。

2、材料准备。申报单位需填写《驻马店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请书》或《驻马店市重点实验室申请书、《可研报告》。按顺序书脊式装订成册A4单面打印,白色封皮,一式3份,于20201030日之前报科研处323材料电子版(wordpdf)发送到科研处邮箱:keyan@huanghuai.edu.cn

3、评审推荐。科研处将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专家评审遴选,经学校研究批准后择优向市科技局推荐。

   

附件:1、驻马店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请书及可研报告.doc

2、驻马店市重点实验室申请书.doc

                                       科研处

                                                      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