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日期:2020-10-23 19:32:4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切实推动高校课堂教学革命,提升高校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建工学院于20201022日在8号教学楼8107智慧教室开展了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共有三个专业四名教师参

针对此次大赛,建工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领导小组和大赛评审专家组,评审专家组由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学院督导专家教研室主任共同担任。

围绕课堂如何实现 “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各个选手进行了精心教学设计和精彩教学展示。教学设计以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对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思想、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教学活动进行设想与安排。说课5分钟,模拟授课15分钟,专家提问5分钟。评审专家组主要从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进教学评价,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考评。经过比赛遴选,青年组2名教师与教授组1名教师脱颖而出,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和省级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评选。

最后评审专家组对每位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准的点评和指导,对学院课堂教学改革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此次教学大赛,锻炼了我院教师教学创新能力,积极推动了课堂教学革命,有利于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撰写:方前程、李勇  审核:陈秀云)